学校首页
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脱贫攻坚工作 | 党的知识 | 文件制度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2019-05-15 08:33  

5月1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师平安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纪委书记李淳传达了中共甘肃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工作方案》精神,并就我校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安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咏国解读了高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重点工作任务;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对学校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作了安排。

党委书记李正元作了总结讲话。就做好“四察四治”工作,李正元指出,一是抓好宣传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两个专项建设年和重点领域的问题整改整治开展工作,切实解决阻碍和影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二是抓好贯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一方面,要做好“察”,重点排查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成员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问题;另一方面,要抓好“治”,要按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形成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抓好落实和整改。三是抓好督查检查,统筹有序推进。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症结;各中层单位要根据学校的方案制定计划,按照党委的整体部署,整体推进,狠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做好检查督导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四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四察四治”的第一责任人,要积极作为、谋深做实、争先进位,创造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围绕“四察四治”要求统筹推进四大攻坚战、“8+3”改革等重点工作,把“四察四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

针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李正元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国家长治久安;是深化反腐倡廉、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平安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发展环境,维护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迫切需要。二要把握重点,进一步做好任务落实。要针对扫黑除恶打击的重点,结合学校实际,排查防范校园不良贷、网络电信诈骗和校园欺凌等现象,做好治理工作;要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提高自身防范能力,积极主动维护自身权益;要进一步做好排查,覆盖每个班级、每个宿舍、每个学生,不能有任何遗漏;保卫部门要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的沟通,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也要加强沟通、保持联络,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三要落实责任,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各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工作,排查出我们在制度、管理等工作方面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要破立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该建立的建立,该完善的完善,该加强的加强,切实在维护师生切身利益方面提升工作能力。

李正元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落实责任,健全相关机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序稳步进行。就做好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他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掌握标准,达到标准,顺利完成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938-8362277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