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脱贫攻坚工作 | 党的知识 | 文件制度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2019-04-04 10:08   新闻中心

   4月2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亚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咏国和学校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传达了近期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超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了党建工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就做好有关工作作了强调。

就贯彻落实好省上相关会议精神,李正元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好方向。安全稳定、统一战线、意识形态等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都是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确实提高责任性,增强预见性,把握主动性。二要认真学习,精准掌握精神。新形势、新任务对学校安全稳定、统一战线、意识形态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工作的前提基础和首要任务。只有学懂了才能弄通做实,才能保证贯彻落实不失真,不走偏、走斜。三要分类施策,完善措施。宣传、统战、信息化中心等部门要主动担当,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住工作重点,根据不同情况,因事制宜,制定具体有效管用的工作措施,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四要靠实责任,落地落实落细。各中层党组织要承担好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层层建立责任制,把责任和压力传递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干部、每一位教师,织密织细责任之网,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天下事必做于细,要细在平常、细在日常,确保细微处见功夫、见效果;坚持摒弃粗枝大叶、麻痹侥幸等行为和心理。

   就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李正元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进行认真学习,全面深刻掌握条例精神,并积极做好条例内容的阐释工作;学校根据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新修订的《天水师范学院处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征求意见稿)》,已充分吸收了党员干部的意见即将印发,全校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并严格遵守,为建立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提供保证。

   李正元就五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交流发言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做法。他指出,交流活动既为各中层党组织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提供了相互交流借鉴、取长补短、促进竞相发展的机会,也为评判各中层党组织工作是否谋深做实、是否创新发展提供了“观察窗口”。以后要不断规范交流活动,不断提高交流水平。李正元强调,各中层党组织书记一要在提高学习力、思考力上下功夫,做到多学习、多思考,勤学习、勤思考,善学习、善思考,学思结合;二要在担当履责上下功夫,做到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勤勉奋进,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三要在执行力、落实力上下功夫,确保学校部署安排的工作全面落实。

   最后,李正元对做好目前和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一是善始善终做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结工作,巩固扩大成果。二是根据学校确定的11项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尽快完善“十三五”规划,优化顶层设计,找准工作定位,蹄疾步稳推进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步伐和进程。三是积极做好校庆各项工作,特别是校友联络要有战略思维、开放眼光、务实举措。四是高度重视和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积极走出去,主动出击,大力招才引才聚才;要善于从更大范围发现各类人才、引进人才,要重视真才实学、不拘一格引进人才;要全面处理好人才队伍建设“稳培引”的关系。五是积极推进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和“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确保两个“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六是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校纪委副书记,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工会、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938-8362277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