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脱贫攻坚工作 | 党的知识 | 文件制度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帮扶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2019-03-10 17:20  

    3月6日,李正元书记主持召开帮扶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学校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超简要汇报了2018年学校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就今年的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李正元就如何谋划和做好今年的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坚守定力。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我们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看待这项工作。目前我省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阶段,我们一定要克服厌战懈怠心理,坚守定力,善始善终做好帮扶工作。二是要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和目标着力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学校要积极探索农校对接、产业扶贫的新路径,充分利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提供支持和帮助;通过支持秦安县在学校门口设立农特优产品直销店,提供线上线下营销服务,鼓励师生消费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要充分发挥我校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在农村实用人才和镇村干部培训、选派优秀师范生开展扶贫支教、送文化下乡、协调帮助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美化村容村貌等方面精准发力,各项工作都要谋深谋细,做一件成一件。结对帮扶干部要定期深入贫困户,切实完善好落实好“一户一策”脱贫计划;驻村第一书记既要当好驻村帮扶的一线先锋,履行好第一书记的十大任务职责,在扶贫第一线奋发有为,又要搭建好学校与帮扶村联系的平台。学校既要关心、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又要为他们提供充分的工作和生活保障。要在脱贫攻坚的一线锤炼和考验干部。三要压紧责任,示范带动。我们要发起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春季攻势。校领导、常委、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下乡入户,对接帮扶项目,协调解决帮扶中存在的问题;各单位的帮扶干部也要转变作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切实帮助贫困户达到稳定脱贫的目标。学校上下要齐心协力,打造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师院模式”,为秦安县2019年整体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938-8362277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