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组织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脱贫攻坚工作 | 党的知识 | 文件制度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3-10 17:10  

    3月6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元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淳出席会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超从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创新工作机制等五方面汇报了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制定情况。与会同志对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李正元强调:一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要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二要始终突出争先创优,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好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开展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大力营造中层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竞相发展、创先创优、争先进位的良好工作局面。三要始终突出特色和质量,一方面要搞好特色,鼓励中层党组织、基层支部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方法,尤其是在支部设置上,要坚持怎么有利于发展就怎么设置。另一方面要抓质量,中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两个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议事范围、议事程序、会议记录等工作,党委办公室和组织部要对中层党组织落实议事规则情况进行督查。要制定出台标准化建设年实施方案,下功夫抓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学校的党建工作要走在前列,党委常委、党委工作部门、中层党组织也要走在全校前列,通过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其他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始终突出抓好落实,学校党委、中层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三级主责主业要落实到位;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实施一月至少一调度、一推进、一小结、一检查、一通报;推行目标管理和绩效制度,推行中层党组织、中层单位工作交流制度;健全责任追究体系,构建事事有人负责的责任链条。五要始终突出促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发挥好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领导力、感染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奋进,推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上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步伐,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60周年。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938-8362277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